尹石书画邮票册发行
栏目:资讯
作者:朱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日前,由宜兴市委宣传部、江苏省集邮公司主办的“听竹·弄潮·圆梦”大型文化活动之尹石书画邮票册发行暨书画作品展在宜兴吴冠中艺术馆举行。展览展出了尹石书画作品110件,主要为中国画,兼带少量书法篆刻,展现了其多方面的艺术成就。

  本次活动将《中国梦》系列邮票与尹石书画艺术进行“嫁接” ,是国家名片与传统艺术的完美融合。尹石书画邮票册内含《中国梦》三组邮票套票、小全张, 《钱塘江大潮》等邮票,以“圆梦”为主线,以尹石的力作作为图稿,加入他“江南一竹”的元素,寓意中国传统文化和开拓进取的弄潮精神,最终到达“中国梦”的彼岸,具备很高的文化艺术性和收藏性。

  尹石现任中国美协理事,江苏省美协顾问,国家一级美术师。早年师承著名画家王板哉,主攻中国画兼习书法、篆刻,擅长写意花鸟,兼作山水,尤以“墨竹”为画坛所赞誉,有“江南一竹”之美称。

(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