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栏目:书讯
作者:王雨檬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日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洪武一行带着对人民军队的浓情厚意来到北京军区政治部第三干休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暨“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在军民鱼水情深的气氛感召下,书协干部和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们合唱起革命老歌《人民军队忠于党》 。

  年近90岁高龄的38军老战士史大伟满怀着对祖国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热爱写下了书法小品。在专题教学研讨会上,他结合亲身经历追思了难忘的烽火岁月,缅怀曾经一起冲锋陷阵的战友,希望每个人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过去。大家纷纷发言进行交流研讨,对革命前辈的付出表达诚挚的敬意,并表示以革命前辈为榜样,继承光荣传统,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加强作风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书法事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会后,书法家们为干休所老干部、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书写《精神万岁·聆听革命前辈讲述革命人生》《不忘过去》等切合主题的行书、隶书作品40余幅,并对书法爱好者的作品进行耐心指导。

(王雨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