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聚焦“美丽新世界”
栏目:资讯
作者:郭映娜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主办方于3月23日在京宣布,本届南京国际美术展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共同主办,将于9月16日至9月26日亮相南京国际展览中心。

  本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将由策展人朱彤担纲总策展,邀请国内策展人俞可、夏可君和意大利策展人Eleonora Battiston组成策展团队。为期10天的美展将由“国际艺术大师展” “国际当代艺术主题展” “征集展” “中国传统水墨的延伸” 4个主题展览及相关活动构成。朱彤在阐述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主题“美丽新世界”时说, “美丽”一词唤起了某种向往美好的情感,具有寻求乌托邦美学概念的意义,同时“新”又指向了当下的文化艺术趋势。“美丽新世界”这个主题体现了艺术对当下世界的认知、理解、审视和影响。

  同时,南京国际美术展还希望给真正喜爱艺术、对艺术有无限追求的青年艺术家搭建平台,让那些缺少展示机会的艺术家能有机会参加展览或举办自己的展览,给有才华、有艺术追求的艺术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契机。

  (郭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