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艺委会动漫艺委会换届
美术教育委员会成立
作者:本报记者 段泽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段泽林) 6月10日,“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动漫艺委会换届暨美术教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会上成立了第四届油画艺委会、第二届动漫艺委会、第一届美术教育委员会,并向受聘委员颁发聘书。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徐里,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等出席会议。

  会上,聘任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为油画艺委会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袁运甫为动漫艺委会名誉主任、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为动漫艺委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为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

  据了解,聘任第四届油画艺委会委员43人,第二届动漫艺委会委员23人,成立美术教育委员会并聘任第一届委员28人。委员在年龄结构上老中青相结合,以中青年为主,尽可能保证了委员所在工作单位及省市地区的代表性与覆盖面。中国美协于1985年设立艺术委员会,以推动中国美术发展和持续提升学术水平为己任,目前已建立了20余个专业艺委会,形成了一支专业水平高、学术力量强、社会威望重的专家团队。油画艺委会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美协最早成立的专业艺委会之一。动漫艺委会成立于2008年,是应中国美术当代发展的实际需求与时俱进成立的。随着美术教育关注度持续升温,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调研和筹备,中国美协成立了美术教育委员会,这是中国美协的第24个专业委员会。

  当日下午,各专业艺委会召开了委员工作会议,讨论了当前工作重点及活动计划,对中国美术事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制定发展指导方针,就本专业如何更好发展谋篇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