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画院展示签约画家新成果
栏目:资讯
作者:德加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23日至28日,由北京画院主办的“静探存真——李凤龙、方政和、李雪松、孙震生中国画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办。这4位画家是北京画院2011年聘用的签约制画家,经过精心准备及创作,他们拿出了这些作品,作为这3年的艺术成果展示给社会公众。这4位“70后”年轻画家,“出身”各异,背景不同,画作也呈现出各具特色的面貌——花鸟、人物、山水、书法篆刻,皆能从中发现他们自传统生发出的探索与思考。他们有的毕业于专业美术院校,有的没有科班经历,但无疑都具备很高的综合艺术修养。

  谈到签约引进画家的制度,中国美协副主席、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表示,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北京画院继续秉承先辈们的文化理想,不盲目追随时流,杜绝任何功利、短视,继续保持注重高度、追求纯粹的学风。据院方介绍,应聘画家聘用合同为3年,合同期满后,由北京画院组织、面向社会公开举办一次总结性画展,由专家考核小组根据其3年来的创作和研究成果进行综合评价;考核及评定结果合格后,院方与画家签订合同关系,未被转为合同制画家者,可延长一年签约期,一年期满后仍未被转为合同制画家者,北京画院将与其解除签约聘用关系。

(德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