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敬的爱”巡展上海
栏目:推介
作者:云菲  来源:中国艺术报

I LOVE COLOR(布面油画)  艾敬

  “LOVE AIJING:艾敬的爱”艾敬综合艺术巡展将于5月25日至6月29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举办,这是继2012年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I LOVE AIJING:艾敬综合艺术展”后,艾敬又一次沉淀升华之作,陈履生担任策展人。

  此次展览的作品以曾经展出的装置作品《我的母亲和我的家乡》为线索,重点展示围绕这个线索最新创作的架上绘画作品I LOVE COLOR系列,艾敬试图把绘画技法融入到观念语言的创作中,在“LOVE”符号里呈现绘画语言,画面上各种鲜亮色彩的运用,透露出时间的累积,彰显着如音乐般的律动。同时,艾敬的全新装置作品《艳粉街的故事》将首次展出,再现了艾敬童年生活过的家乡沈阳,在她家门口有一个台阶,是她的第一个舞台,她曾经在那里给邻居唱歌,与小朋友们做游戏。

  展览期间还将在每个周末举办“展览中的展览” ,内容包括“艾敬和她的朋友们”小型音乐会、“I LOVE COLOR:我爱颜色小天才绘画作品征集大赛获奖作品展” 、主题舞蹈演出Dancing with the Color、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新书《挣扎——艾敬的故事》主题演讲和“当艾敬遇到隈研吾”展览。

(云  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