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百年巨匠》登陆央视
栏目:资讯
作者:续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与北京银谷艺术馆携手打造完成的大型人物传记系列纪录片《百年巨匠》(第一部),从3月18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九套纪录片频道晚间黄金时段亮相。该片共12集,每晚播出一集。

  《百年巨匠》以百年以来中国近代波澜壮阔的沧桑历史为背景,以新颖的视角,为观众展现了20世纪中国画坛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巨匠,该片第一部包括《齐白石》 《徐悲鸿》 《黄宾虹》 《张大千》 。

  据悉, 《百年巨匠》第一部在北京卫视《光阴》栏目和《博览》栏目播出后反响热烈,创下同类纪录片收视率新高,并在第八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上获得人文类纪录片二等奖。同时,由读者出版集团出版的同名系列丛书《百年巨匠》第一辑(4册)推出后颇受好评,已向新闻出版总署申报2013年度“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和“向全国党员干部推荐优秀图书” 。

(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