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舞团与皮村民工同乐
栏目:公益
  来源:中国艺术报

街头芭蕾舞蹈团演员与皮村村民合影

  本报讯 近日,居住了一万多名民工的北京朝阳区金盏乡皮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2012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之街头芭蕾的编舞和演员们。他们给平常并无太多休闲娱乐生活的皮村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异常精彩的法式街舞表演。

  从维瓦尔第到杨·提尔森,街头芭蕾把我们带到一个与现实错位的世界当中,在这里,音乐带来的感动与轻灵的动作和令人赞叹的技术融为一体。6位受过Hip-Hop舞蹈和切尔克斯舞蹈训练的出色舞者,头带面具、身穿白衣,伴随着世界知名的古典音乐,流畅地演绎这场Hip-Hop舞蹈表演。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演出的场所不是华丽的剧场或戏院,面对的也不再是锦衣华服的嘉宾,街头艺术真正回到了街头,回到了人民群众之中。

  当晚活动由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赞助方赛诺菲发起,联合NGO组织“工友之家”共同促成。“工友之家”为了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已经在村里设立了诸如电影厅、图书馆等文化设施,而国外的演出团体来到村里表演还是第一次。

  据组织者介绍,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汇集了将近5000名观众,虽然舞台设施简陋,却拉近了舞团与观众的距离。演出结束后,村民们争相和舞团的成员合影留念,不舍离去。

(法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