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畔的中国凤凰》首发
田凤银长城油画展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小彭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由北京市文联、怀柔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龙耀九州凤飞怀柔——《塞纳河畔的中国凤凰》一书首发式暨田凤银长城油画展”开幕式在北京慕田峪长城举办。

  女画家田凤银多年来创作了大量反映怀柔民俗风貌、水域风光的油画作品,其作品曾在法国等地展出,广受好评。此次首发的《塞纳河畔的中国凤凰》是由法国作家阿尔佛莱德以田凤银的成长经历写的一部传记,并由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杜青钢翻译完成。在首发式举行的同时,还展出了田凤银新近创作的以长城为主题的《龙耀九州》等近20幅油画作品。

  前不久,自幼生长在长城脚下的农村姑娘田凤银,被法国波尔多美术学院聘为客座教授,她的多幅作品被法国卢浮宫、挪威国家美术馆等机构收藏,法国皇家基金会与田凤银签约,在位于法国郊区的一座古堡内设立田凤银油画美术馆,并称其为外国画家眼中的“中国凤凰” 。

  (小 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