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历史观与文明探源论坛”
暨《文化文本》发布会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风寒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4月22日,由中国比较文学学会、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大历史观与文明探源论坛”暨《文化文本》发布会在陕西西安举办。周正朝、赵文涛、王晓鹃、李胜振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在会上致辞。叶舒宪、李辉、李永平等与会学者围绕中国文学人类学的研究前沿展开学术对话,给予中华文化和中国文明历史新的解读视角,积极拓展新文科的理论思考空间与调研实践空间,以文学人类学研究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会上发布了《文化文本》学术辑刊。《文化文本》由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学人类学研究中心、人文科学高等研究院联合主办,其前身是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文学人类学研究分会电子期刊《文学人类学通讯》。本刊由李继凯、叶舒宪担任主编,李永平、徐新建、朝戈金、王海龙等国内外资深专家担任编委。《文化文本》将宏观的大历史观与微观的田野案例相结合,充分挖掘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为构建中国本土理论贡献智慧。

  (风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