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检察风云》彰显检察官责任与担当
栏目:资讯
作者: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由麦兆辉导演、田启文监制的电影《检察风云》首映礼日前在京举办。电影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大学教授夏薇身陷离奇命案,检察官李睿受命追查命案真相,于千丝万缕的线索中牵扯出神秘旧案,令血案真相更加扑朔迷离的故事。作为中国第一部新时代检察官视角罪案公诉电影,电影《检察风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官恪尽职守、为民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惩治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首映礼现场,麦兆辉、田启文、赵鹏、黄景瑜、白百何、王丽坤等主创共同出席映后交流互动,畅谈了幕后创作契机与演绎心得,同时分享了诸多不为人知的拍摄轶事。麦兆辉表示,拍戏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敢拍”,把检察官面对不公敢于亮剑、坚韧不拔的正义形象拍好,还原他们真实的办案细节,让大家可以更好地了解检察官这一职业。据悉,该片将于4月29日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