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 互促共进
——“互鉴-上海美术学院教师作品观摩展”举办
栏目:推介
作者:沪美  来源:中国艺术报

鉴湖三杰(雕塑) 曾成钢

  “互鉴-上海美术学院教师作品观摩展”于近日在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由上海美术学院主办、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冯远工作室出品。本次展览首次集结了上海美术学院教师在全国美展等展览中获奖及入选的优秀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艺术、艺术设计、史论等诸多专业领域的创作成果,全方位体现了上海美术学院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以高水准的艺术实践促进高标准的教学理念所作出知行合一的努力和探索,吹响了上海美术学院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的“集结号”。

  展览由文献和原作构成,包括上海美术学院58位教师的66余件全国美展参展和获奖的原作,以及在成果墙上展陈的220余张全国美展获奖(或参展、被国家级美术馆收藏)的作品图片,是对上海美术学院教师学术成果的一次盘点。

  本次展览总策划、上海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冯远认为,展览以“互鉴”为主题,展现了一种彼此独立却又相互融合映照的文化态度,为学院的教师们搭建了互学互鉴、互促共进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展览艺术总监、上海美术学院院长曾成钢表示,上海美术学院近年来陆续推出了多个带有学术地标性质与引领风尚的优秀展览,积极践行着“新海派”的理念。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互鉴”有所收获,更加积极投身于艺术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