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剧协新入会会员一线骨干培训班结业
栏目:资讯
作者:剧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剧协、浙江省文联主办,浙江省剧协、绍兴市文联承办的中国剧协新入会会员一线骨干培训班近日结业,共有来自全国的中国剧协新入会会员和部分绍兴市戏剧院团创演人才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教学课程既考虑宏观和通识层面,又注重问题导向,突出对当下创作的针对性。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以《文化的力量》为题为学员授课,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解析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含义与路径。上海戏剧学院青年导演马俊丰,上海戏剧学院教授李伟,中国剧协顾问、著名剧作家罗怀臻分别以《消逝的中介——我的导演创作报告》《戏曲与新时代》《全媒体时代的表演艺术》为题为学员授课。除课程外,还安排了国家话剧院新创话剧《铁流东进》录像观摩、到绍兴小百花越剧艺术传习中心参观践学并观摩折子戏专场演出、观看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专场奉献的绍剧经典剧目《三打白骨精》。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学习体悟以及自身艺术实践经验展开研讨。

  此次培训班是自2020年以来,中国剧协首次举办线下的会员培训活动,此前于2020年、 2022年举办两期新入会会员线上培训班,参训会员近1500人次。今后,中国剧协计划逐年在多地举办此类新入会会员骨干参加的短期精品培训班次,不断推动会员服务举措落到实处、会员服务质量有效提升。

  (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