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联推优网络视听作品和人才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邓立峰) 北京视协第七届“网络视听节目创新与人才推优”大会11月18日在北京老舍剧场举办。推优活动自启动后共征集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节目、网络栏目、网络纪录片、网络动漫、融合媒体创新、网络短剧等各类别网络视听作品328部,最终推选出年度优秀作品70部(含11部网络短剧)、“百年逐梦新征程”品质作品10部、优秀贡献人才19项。其中,网络剧《人世间》《你是我的荣耀》、网络电影《浴血无名川》、网络节目《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021中秋奇妙游》等各类别的80部网络视听作品得到推优。推优大会上,北京视协短视频工作委员会发布了《微短剧产业现状、问题与发展路径》的报告。围绕这一报告,以“全媒体环境下网络文艺的现状与发展”为主题,赵晖、高小立、王兆楠、刘俊、汪淼、卢雅君等专家学者以主题论坛的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等联合主办,北京视协、北京视协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分会、北京镜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