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名家走进海南定安
栏目:资讯
作者:王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作协《诗刊》社、海南省作协、定安县委、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诗歌名家走进定安采风活动日前在海南定安举办。梅国云、刘峰松、冯云飞、符攀婵、曹宇翔、刘立云、车延高,以及曾凡华、王姹、江非、艾子、田湘、林森、唐力、潇潇、陈勇、陆辉艳、艾蔻、陈波来、符力、乐冰、赵琳等有关负责人以及诗人、作家和当地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定安把开展文艺精品创作作为推动全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升文化影响力的重要内容,深入挖掘本土地域文化,打造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丰润的文化滋养,文化旅游品质得到了良好提升。本次活动以“奋进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为主题,大家在启动仪式现场观看了《活力定安,静美家园》宣传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琼剧表演,并进行了以“诗词定安:新时代诗歌与人文传承”为主题的诗话座谈。活动期间,大家还前往定安老县衙、香草田园、文笔峰、张岳崧故居、南丽湖、母瑞山、冷泉等地开展采风创作。

(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