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吴思敬诗学思想研究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王琼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琼) 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新诗理论建设——吴思敬诗学思想研究”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雷兴山、牛亚君、左东岭、程光炜等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本次会议设置了三场研讨会,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新诗理论研究和吴思敬诗学思想研究等问题展开讨论。第一场研讨会就吴思敬中国新诗理论研究的现代性、新诗史撰写等进行了探讨,第二场研讨会就吴思敬的学术道路、学术人格等作了深入研讨,第三场研讨会就吴思敬的诗学关怀、新诗形式、新诗现状及未来等作了研讨交流。大家认为,吴思敬是与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新诗理论研究共成长的学者、文艺理论家,他40余年新诗批评、理论建构的学术事业,为中国当代文学、诗歌作出了巨大贡献,无论其学术研究还是精神品格,都已成为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和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的一面重要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