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演艺集团《亦梦亦真》开启制作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吴月玲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月玲) 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创作背景,立足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的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8月15日于北京演艺集团举行建组会。这部音乐剧由北京演艺集团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联出品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承制,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

  这部音乐剧讲述一批怀揣实业报国梦想的创新创业者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推动自主创新的励志故事,通过讲述在经开区发生的创业奋斗故事、科技攻坚故事、改革创新故事,以艺术化的形式展现首都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担当作为。音乐剧由许锐、张文潇担任编剧,郭思达担任作曲,王婷婷担任导演。同时团队还囊括舞蹈编导王亚彬、舞美设计王琛、灯光设计王琦、多媒体设计王梓楠和许可、服装设计魏巍等。建组会上,编剧许锐表示,在音乐剧《亦梦亦真》中,希望能够展现出中国科学家、企业家和工程师在前行道路中的奋起时刻与我们国家和民族强大的时刻。

  赵佳琛、王珏、董宁、李英、边元松以及北京演艺集团相关部门、北京歌剧舞剧院负责人以及剧目全部主创参加建组会。

  音乐剧《亦梦亦真》将于10月15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