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沈阳》创作研讨会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沈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由沈阳市文联主办、沈阳市作协承办的《我和我的沈阳》创作研讨会举办。

  为落实沈阳市“十四五”规划,记录沈阳城市的发展进程,传播沈阳城市人文景观,展现沈阳城市的发展新貌,2021年7月,沈阳市文联组织市作协百名作家深入“三山三水六片区”,开展大型创作采风活动。沈阳市文联与相关单位联动筛选出100个城市景观,采取一人一景的方式进行专题采风,百名作家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的广度和深度,用眼界与文思展现家乡沈阳的历史变迁与城市内涵,历时8个月的时间,创作出了一批有生活厚度、思想深度、精神力度、艺术高度且富有沈阳城市风骨特质的精品力作,充分彰显历史沈阳、山水沈阳、文化沈阳的独特魅力。《我和我的沈阳》不仅具有历史价值、人文价值,也具有沈阳文旅的图谱、指南价值。辽宁省作协副主席、作家周建新,沈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静,沈阳市作协主席、作家李轻松及《我和我的沈阳》一书的部分作者代表参加研讨。

(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