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话剧《桂梅老师》在京演出
栏目:资讯
作者:云纹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的大型原创话剧《桂梅老师》近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

  云南省话剧院创作的话剧《桂梅老师》由王宝社编剧,王宝社、常浩导演,云南省剧协驻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李红梅领衔主演,于2021年6月在云南昆明首演。作为云南打造的文艺精品,《桂梅老师》先后被列入“云南省文艺精品项目”“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曾获第十六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第五届华语戏剧盛典组委会与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推选的“建党百年主题创作十佳作品”。

  据介绍,云南省话剧院近年来一直把目光瞄准身边的一些英雄模范人物,先后创作了以杨善洲为原型的作品《守望心灵》,以独龙族高德荣县长为原型的作品《独龙天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为原型的作品《农民院士》等,并先后到北京演出。

(云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