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写生采风创作美术作品巡展福建龙岩
栏目:推介
作者:大海  来源:中国艺术报

高山仰止·吉祥如意(中国画) 郑百重

  7月8日至7月24日,由中国美协、福建省文联、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全国写生采风创作美术作品展”(龙岩站)在龙岩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共有409位全国美术家参与,他们以中国画、油画、水彩等多种门类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其中福建艺术家的15件美术作品,聚焦福建地域文化特色,描绘了家乡的秀丽风光、风土人情、特色建筑。展览还包括冯远、范迪安、王书平、闫平、李翔、李劲堃、李象群、吴为山、何家英、周京新、庞茂琨、徐里、吴长江等国内知名美术家的作品。展览作为中国美术界“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写生创作的集中汇报展示,承载着新时代中国美术家的文化希冀与艺术追求。

  “该展是福建省第八次文代会后福建美术界举办的首个重大活动,美术家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八次文代会精神。八闽文艺事业硕果累累,龙岩文艺作为‘闽派文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龙岩美术事业更是呈现出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中国美协近年来为福建带来了众多优秀的美术展览项目,这次把巡展第二站设在福建龙岩,既是对福建美术事业的大力支持,也是对福建美术发展的高度重视。”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福建省美协主席王来文表示。

  该展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福建省美协、龙岩市文联承办,由龙岩市艺术馆、龙岩美术馆、龙岩市博物馆、龙岩市美协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