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剧院版画季“桃花盛开”
栏目:推介
作者:广兴  来源:中国艺术报

李庄,又是一个艳阳天(版画) 李毅力

  6月29日至7月20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 心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 江苏大剧院版画季”暨“桃花盛开·2022中国版画作品展”“青春飞扬·2022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在江苏大剧院美术馆展出。展览汇集了上百位中国现当代优秀版画艺术家近五年创作的精品力作,以生动笔触描画党的十八大以来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充分展现文艺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以版画人特有的方式表现当代中国版画的最高水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版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苏大剧院特聘版画策展人陈超介绍,“桃花盛开”展览展出77位中国现当代知名版画艺术家的代表作品77件/组,通过刚柔相济的刻痕、变幻莫测的线条、斑驳沧桑的肌理,着力展现版画最新学术成果,推介版画艺术人才,促进中外版画艺术交流,开发培育版画艺术市场,以促进新时代中国版画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