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优秀原创街舞作品即将展演——
街舞青年舞动“中国红”
栏目:艺林
作者:骁妍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出强有力的中国街舞青年时代之声,由江西省文联主办、江西省舞协承办、江西省舞协街舞委员会协办的“青春永向党·舞动新时代”江西省优秀原创街舞作品展演,将于6月29日在江西南昌开展。此次展演将围绕重大事件和典型人物,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今天奋进新时代,以时间轴叠加空间线,力求用街舞人的青春激情将中国传统文化、江西地域文化与街舞艺术相结合,以街舞人的视角展现信仰之光、担当之力、英雄之歌、奉献之美,努力创造“新时代、新文艺、新青年、新街舞”的街舞新景。

  此次展演将由300多名街舞从业者、爱好者组成参演团队,集中展示江西省街舞文化蓬勃的原创力量。展演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其中包括以建党为背景的展现一群怀揣伟大理想的爱国青年的《红船1921》、重现南昌起义中战士们用生命吹响胜利号角的《向前!向前!》等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同时还将上演展现江西这片红色土地风土人情的《行走在赣鄱大地》、表现有着“瓷都”美誉的江西景德镇传统工艺生产内蕴的《瓷与焰》、书写抗疫故事的《江西是个好地方》、致敬白衣天使的《战“疫”有我》、表现街舞与侠士精神交织的《舞侠》、在浪漫月光下与灵魂共舞的《月亮时光机》、用汗水浇铸出属于少年的骄傲的《冠军少年》、彰显街舞青年人生态度的《我就是我》、抒发年轻人澎湃热血的《极速前进》等街舞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展演还将特别邀请中国首位锁舞世界冠军阿牙,《这就是街舞》第三季全国八强李春林、于济东,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青少年街舞国家队成员王瑞苗等担任演出嘉宾。

  回望过去,江西省街舞的发展经历了探索的过程。上世纪80年代,街舞进入江西省。2001年,江西省第一支街舞团队——BSC街舞团成立。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触街舞、了解街舞、爱上街舞,街舞文化蓬勃发展。如今,在南昌、九江、赣州、景德镇、宜春等地,街舞都得到很好的发展。2021年,江西省舞协街舞委员会正式成立,为江西省街舞事业发展继续添砖加瓦。当下,江西街舞仍在不断探索新的可能,用世界语言和新时代语言讲述江西故事,讲述中国故事。此次原创街舞作品展演活动,正是江西省街舞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现。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