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陈亮点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次大展结合奥林匹克塔场地的特点,运用展墙、打卡装置、互动区以及沉浸式特装“梦幻五环冰立方”的定制,将“冰雪舞台上多彩时光靓影”“奥运精神”“中国冰雪故事”完美融合,打造一场视觉盛宴。

  在展览迎宾主题区设置展览主标识装置,参展者可与装置互动打卡,引导参观者打卡留念并发送朋友圈,让每个参观者成为展览的宣传者,助力展览的传播。装置设计灵感来源于“奥运五环”及“奥运专色”,采用“五层奥运专色立体主题字”构成。“雪白的底座”采用高白环保涂料粉刷,寓意“纯洁的冰雪舞台”。在“冰雪舞台”上的“彩色立体字切片”寓意“冬奥高光时刻的精彩时光切片”。最终“冰雪舞台上多彩时光靓影”为“一起向未来”的共同目标,赋予了更多彩的美好愿景。展览特别设计了“中国摄协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寄语墙”,本装置邀请摄影小分队成员抒写“感悟和寄语”,为“中国奥运健儿”“中国冰雪运动”加油。

  本次冬奥会的点火设计“推陈出新”,在互联网及大众口碑中具有强烈的反响,成为本次中国冬奥的一大“亮点”“热点”。展览特在现场设计了奥运圣火“‘传递’+ ‘点火’”装置,与奥林匹克塔现有“奥运圣火”装置形成“联合呼应”,吸引观众在蓝色“火炬传递打卡点”和黄色“奥运点火打卡点”合影,进行二次线上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