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向世界传播中国少儿故事
栏目:艺林
作者:雨乔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企鹅影视和优扬传媒集团共同出品的中国原创儿童动画系列片《天真与功夫袜》自2021年8月在腾讯视频播出以来备受好评。今年3月,该作品成功发行至国际市场,4月正式登陆英国,并将于7月登陆美国探索频道旗下开设于拉丁美洲的少儿频道,这是知名国际少儿频道首次购买的中国原创儿童动画IP。

  《天真与功夫袜》讲述了平凡少女天真奇遇化身为袜子的功夫大师,合体变身成功夫女侠拯救世界的故事。剧中真挚的情感、欢乐的喜剧情节,以及炫酷的动作、神秘的冒险,体现了用爱化解困难的暖心主题,深受小观众们的喜爱。该片为孩子们传递了善良、正义和使命感等正能量,此次成功进入海外主流市场和主流少儿频道,证明了中国本土的少儿故事也能打动不同文化、不同语言、不同地域的观众。

  腾讯视频自制的动画《宠物旅店》则以“陪伴”为核心主题,讲述4只小动物帮助主人经营宠物旅店时发生的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全片贯彻“宠物不是动物,而是我们的家人”的核心理念,该作品近日也与全球知名发行代理达成全球发行协议。另外,腾讯视频与法国发行公司达成全球发行合作的《小企鹅的冒险》也将于近期上线,该作品通过小企鹅探索自然世界的冒险故事,告诉孩子每一个个体都不是完美的,要学会尊重每一个个体。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腾讯视频的少儿自制内容持续深耕国际合作,让多部本土作品远销海外。2021年8月,腾讯视频多部少儿自制动画内容亮相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并参与了昂西传统的“工作室聚焦”内容研讨会,携手迪士尼、奈飞、派拉蒙等国际主流平台一同亮相动画节工作室聚焦环节,通过与核心主创对谈的方式,展示了《鱼缸家族》《靠谱小队》《小企鹅的冒险》 3部自制动画内容,这些作品不仅彰显了腾讯视频动画原创能力,也在不同程度上体现了中国式的创意元素。目前,腾讯视频通过与越来越多的国际优质创意及制作公司达成合作,希望将更多的优质原创少儿内容带给全球观众。首批推出的优质内容包括与海外公司联合制作的《鱼缸家族》《靠谱小队》以及最近刚刚宣布的与英国广播公司(BBC)儿童团队联合研发的项目《呼叫超级土豆》等。此外,与英国银门传媒公司合作的节目《动物神探队》已于近日率先登陆奈飞,并在多个国家获得儿童节目收视率第一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