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笑满三湘”
作者:湘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作为湖南省文联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在5月23日第九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湖南省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在岳阳市岳阳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岳阳市南湖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笑满三湘”第九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文艺演出。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以及刘启峰、张赟、钟辉、白再兴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文艺志愿者们来到岳阳市岳阳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郭镇乡枣树村,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文艺志愿演出在欢快喜庆的歌舞《丰收中国年》中拉开序幕,丝弦弹词让现场的观众们领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美,湘西苗鼓热烈欢快,歌曲《屈原颂》营造了浓厚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多样的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周卫星、原野表演的小品《孩子我来带》和相声表演艺术家、湖南省文联副主席大兵和他的搭档黄荣、史雅欣带来的小品《赛诸葛》更是掀起高潮,热烈欢快的氛围弥漫在整个村庄。

  当晚,文艺志愿者们还来到了岳阳市南湖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联、岳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岳阳市文联、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承办,旨在继承和弘扬《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的引领示范作用,满足基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

(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