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文艺进校园”节目登上央视新春直播
栏目:资讯
作者:肖品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2月3日(正月初三),“象鼻山下赶大圩,热热闹闹庆新春”新春集市活动在桂林象山公园举行,央视13套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由广西文联、桂林市文联组织的“广西文场进校园”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排演的《欢迎你到桂林来》和《仙境怎比我桂林》两个文场节目登上央视新春直播。

  除夕前一天,桂林市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团队接到了参加央视新春特别直播节目的任务,随后,项目团队立即行动,积极组织小演员们参加直播活动。桂林市文联文艺志愿者、项目团队专业指导老师陆絮彬、顾青等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大年初一直奔直播彩排现场,指导学生排练、演出。

  广西文场《欢迎你到桂林来》《仙境怎比我桂林》极具桂林地方特色,曲调优美、唱词文雅,堪称桂林山水间的清音雅韵。央视直播节目的镜头中,孩子们保持了良好的状态,精湛的唱功、生动的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生动展示了广西文场独特的艺术魅力,展示了桂林深厚丰富的文化底蕴。

  (肖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