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歌剧论坛暨第五届北大歌剧论坛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章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月12日至13日,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歌剧论坛暨第五届北大歌剧论坛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的歌剧”为主题,剖析了国际歌剧市场及其在中国的发展轨迹、价值逻辑和融合模式,探讨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歌剧艺术在创作方式、演出方式、商业模式等方面的问题。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副研究员葛泰然表示,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交叉学科和新文科建设,使艺术教育更加科学实用、实现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建立正确的艺术认知、科学的评价体系以及提升我国艺术教育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精心创排的原创歌剧《青春之歌》同期上演,此次演出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出演林道静。该剧以“青春、爱国和选择”为主题,号召青年人奋发图强、为信仰而奋斗。

(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