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八一学校举办“金帆之恋”专场音乐会
栏目:资讯
作者:左秋洁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八一学校金帆合唱团“金帆之恋”专场音乐会在八一学校荣臻礼堂举行。此次音乐会是庆祝八一金帆合唱团建团十五周年暨金帆十周年的专场音乐会。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刘忠心、北京海淀学区管理中心主任彭欣、海淀区教委美育校外科崔腾军、海淀区教科院美育研究中心主任赵方军、海淀区教科院美育研究中心林喜杰等嘉宾,北京市八一学校校长沈军、党委书记牛震云、副校长张亚红等和金帆合唱团200多名团员以及7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

  金帆合唱团成立十五年来,始终坚持“活动中育人”的办团理念,率先在北京市乃至全国成立了初中混声三部合唱团。连续15年参加北京市中小学艺术节合唱比赛蝉联一等奖,并多次受邀出访美国、德国、奥地利等国参加国际青少年艺术节获得金奖。专场音乐会在词作家潘月剑、作曲家杨新民特别为音乐会创作的《金帆之恋》歌声中拉开序幕,由“润物有声”“幼芽初长”和“感恩有您”三个篇章组成。其中,古朴典雅的汉乐府诗歌《陌上桑》、热烈飞扬的非洲歌曲《Sisi sote》,以及精致深情的《期待的远方》等作品,都是近期活跃在合唱界青年作曲家的新作,在国内属于首唱。著名合唱指挥家、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孟大鹏指挥团员们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则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与热爱。

(左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