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加入国际音乐理事会
栏目:资讯
作者:越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1月24日,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IPEA)加入国际音乐理事会(IMC)发布仪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国际音乐理事会秘书长茜莉亚·费舍尔,理事会项目经理戴维·格鲁索,中国音协副主席、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主席廖昌永,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执行长周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国际音乐理事会成立于1949年,是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持正式协作关系的音乐领域非政府国际组织,被称为音乐界的联合国。其使命旨在承担推动全人类的文化发展、文化挖掘、文化交流、文化保护。国际音乐理事会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其会员遍布全球各大洲,由71个国家音乐委员会,50多个国际/地区音乐组织,众多的国家/专业音乐组织,以及世界杰出音乐专业人士、音乐教育工作者、演奏家和作曲家组成。国际音乐理事会全球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由理事会成员组织申办承办,2007年10月由中国音协在北京承办了国际音乐理事会第32届大会。

  作为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的主席单位,拥有94年历史的上海音乐学院也将充分发挥学校的学术涵养和艺术积淀,全力支持协会在新阶段的多方位提升和可持续发展,与国际音乐理事会在音乐文化传播交流、音乐教育产业发展、传统音乐挖掘与保护、音乐交叉学科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上海文化品牌作贡献、为文化强国战略作支撑,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