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朗诵艺术史话》献礼建党百年
栏目:资讯
作者:颂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中国剧协朗诵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艺术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图书《中国朗诵艺术史话》出版新闻发布会暨“朗诵雅集——百年交响”年会10月19日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会长瞿弦和主持。

  会议介绍了建党百年献礼图书《中国朗诵艺术史话》的编纂过程及出版意义,宣布新书出版发行。今年的年会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戏剧、影视、播音、主持、教育等领域的近300人参加了会议。经评委会评选,一年一度的象征终身成就的“朗诵艺术贡献奖”,授予了3位80岁以上、至今仍在为朗诵艺术作贡献的老艺术家:姚锡娟、孙滨、魏珉。“为你诵读”客户端、南开朗诵艺术团、温州市朗诵艺术学会、福建省播音主持协会四个单位获得集体奖。著名书法家申万胜为活动题写书法“百年交响”。

(颂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