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在武汉开幕
栏目:资讯
作者:蔡柳柳 吴晓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7月5日晚,“颂歌献给党 启航新征程”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在武汉琴台音乐厅拉开序幕。本届合唱节由中国合唱协会、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联、武汉轨道交通产业创新联盟、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武汉自改革开放以来承办的第一个全国性国家级的合唱节。

  开幕式音乐会在《致敬春天,致敬合唱》《在此》歌声中拉开序幕,悠扬歌声展现武汉这座音乐之城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特色。湖北省内外合唱团队分别演绎了《众志成城的力量》《灯火里的中国》等曲目。武汉天空合唱团的演唱将音乐会的气氛推至高潮。特别是由湖北交响乐团伴奏,武汉音协合唱团、武汉音乐学院合唱团演唱的五首毛泽东诗词带领现场观众领略到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波澜壮阔,重温那一段段难忘的辉煌历程。

  本届中国合唱节将持续至7月9日,期间将举办6场合唱比赛和湖北籍作家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及优秀青年作曲家曹冠玉作品专场演唱会。来自全国20余省、市的82支合唱团队将角逐金、银、铜奖,武汉共有29支合唱团队参赛。

(蔡柳柳 吴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