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栏目:资讯
作者:戚向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杭州市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日前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瑶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周江勇充分肯定了杭州市文艺工作者为杭州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杭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高擎精神火炬,把牢文艺事业前进的正确方向;要把握时代脉搏,扛起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使命;要坚持守正创新,创作彰显杭州韵味的传世精品;要永葆为民情怀,谱写情系百姓冷暖的动人赞歌;要自觉崇德尚艺,践行引领时代新风的社会责任。陈瑶希望杭州市文联谋划好未来五年文艺发展蓝图,进一步提升杭州文艺队伍的战斗力和创造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充分展示杭州文艺界的担当作为。

  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和主席团。艾伟当选为主席,沈旭微为常务副主席,朱荣兴、唐龙尧、张敏、陶琴梯、赵志刚、崔巍、余新平、王宏伟、楼倻捷、朱军岷、赵爱民、黄勇芳、董其峰为副主席。会议聘请王冬龄、印青、朱炳仁、刘恒、安得烈·布里奥克、麦家、杜高杰、余华、翁仁康、蔡志忠为第九届名誉主席。

  (戚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