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百企行”启动——
艺术家“掌声响起”为奋进的中国企业鼓劲
栏目:现场
作者:章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0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的“中国管理百企行”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钢体育大厦举行。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向锦武,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梁宗平,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文化管理专委会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国交响乐团原团长、作曲家关峡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致辞。

  向锦武表示,“中国管理百企行”将会随着中国企业管理百企行的诸位理论专家、企业家、艺术家一起,走进全国各地的大型企业、厂矿、车间基层,与奋进中的中国企业一起,探求中国管理升级和中国经济转型的道路。梁宗平深情回顾了首钢从改革开放初期率先实现承包制,到成为工业企业改革的旗帜,再到新时代从山到海跨越的历史。关峡认为,开展“中国管理百企行”活动,不但将为我国企业发展过程中突出的管理问题提供良方,也将对我国文艺院团改革情况进行梳理,结合新时代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需要,形成一套反映文艺院团与文艺市场新状态与新需求、具有时代意义与参考价值的评价指标体系,从而帮助文艺院团监控运营发展状况、提高运营管理效率。

  启动仪式上,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特别为到场观众呈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在“掌声响起”节目中,十余位艺术家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演出示范及鉴赏解析,以小分队形式为观众讲解艺术内涵、分享艺术心得、展现艺术魅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特辑“伟大的精神——歌声中的百年中国共产党”节目中,中国音乐学院侯攀做钢琴指导,全总文工团陈家全进行文学撰稿,国家直属艺术院团的著名艺术家,包括中央歌剧院歌唱家阮余群、李想、徐春雨、李爽、韩均宇,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唱家蒋宁,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歌唱家尉金莹等联合倾情演绎。

  观看演出的观众纷纷表示,这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是文艺工作者们让高雅艺术走进一线、贴近群众的一项重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