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强国·电影艺术家讲党课”在上海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张晓晨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上海影协和上海市莘庄工业区联合举办的“电影艺术家讲党课”活动在上海举行。活动期间,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上海影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艺术家提供专业的版权服务,共同保护、传承红色文化,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电影艺术家讲党课”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电影党课,探讨如何加强对红色艺术资源、经典艺术形象、艺术家个人权利等多维度保护及相应开发,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挖掘党建历史文化的丰厚红色底蕴。电影表演艺术家梁波罗深情回顾了60年前上映的经典影片《51号兵站》的创作历程,讲述如何塑造我党地下工作者既忠诚信仰又果敢智慧的精神风采。曾为《难忘的战斗》等红色电影作曲的著名作曲家徐景新通过讲述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的红色记忆。

(张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