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南杜鹃草堂“唱支山歌给党听”
栏目:资讯
作者:弘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怀化市文联、杜鹃草堂山歌协会主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民族山歌节日前在中国工农红军通道转兵、西进贵州之地湘西县溪镇杜鹃草堂举行,来自湖南、广西、贵州三省交界之地的侗族、汉族、苗族、瑶族、壮族、土家族200余名各族同胞和山歌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民族山歌节开幕式上,随着杜鹃草堂山歌协会会长赵秀云率队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文艺演出拉开序幕。广西龙胜、贵州黎平、邵阳城步、绥宁和通道万佛山、通道老年大学、四海为家等10支山歌代表队先后登台演唱,各民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争奇斗艳、五彩缤纷,特别是来自雪峰山区的“花瑶百灵鸟”向孜演唱的瑶族山歌、通道本土著名歌手杨建怀演唱的侗族民歌、湘黔交界处播阳镇的牛腿琴琵琶山歌更是把演出推向高潮。各族同胞用山歌形式,充分抒发了热爱党、感党恩和跟党走的喜悦与信心。

(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