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影视德育通识教程》在京发布
栏目:资讯
作者:三第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加强青少年影视德育工作,以“以德育人以美化人创新境”为主题的《青少年影视德育通识教程》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会议由北师大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北师大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人民数据(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联合举办。据北师大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小组成员周星介绍,本书以贯彻德育原则为宗旨,通过对影视作品的鉴赏来实现以德育人的目标,充分发挥优秀影片以艺术感染力影响人、鼓舞人、激励人的特殊作用,起到配合学校德育课程中党的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提高教育的实效性的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接班人才作出贡献。

  研讨会围绕“新时代青少年影视德育”展开研讨,以强化“以美化人,以德育人”的功能助力全国中小学美育、德育改革发展,更好地将“影视德育”融入新时代教育体系的要求中。

  (三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