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电影精品读解》出版
栏目:资讯
作者:席影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张阿利、赵涛主编,西北大学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配套教材、中国大学慕课、网易“爱课程”入选教材《中国西部电影精品读解》近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该教材是西北大学高水平教材项目、西北大学精品课程、西北大学MOOC课程《电影作品读解》相关课程内容体系的配套教材,由西北大学文学院影视专业教师团队合作完成,共计52万字。

  该教材以中国西部电影的历史发展为线索,以四个阶段经典西部电影作品读解为主脉。从电影发展史纵向来看,该书以“十年一变”的美学流向来概括中国西部电影的演进逻辑,即在时间上划分为:20世纪80年代、20世纪90年代、新世纪第一个十年、新世纪第二个十年。以四个历史阶段作为中国西部电影发展的时间节点,每章概述部分从宏观上梳理和厘清该历史时期中国西部电影的历史背景、文化语境、艺术思潮、创作风格、产业特征等,每节撷取该时期经典的西部电影作品进行文本细读。

  (席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