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缉毒警察题材影片《黑暗森林》云南沧源开机
致敬“刀尖上的舞者”
栏目:艺林
作者:川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中国警界,缉毒警察默默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用鲜血和生命与毒贩生死搏斗、保卫人民的安全,他们被称为“踩在刀尖上的人”。3月20日,聚焦一线缉毒警察的电影《黑暗森林》在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举行开机仪式。该片由四川海宇影业有限公司与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联合出品,将以一部用心之作向和平年代具有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致敬。

  《黑暗森林》主创阵容强大,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担任监制,著名导演沈东、崔喆联袂执导,亓航、徐玉琨、于荣光、何明翰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电影《八佰》的摄影团队、《南京!南京!》的动作组团队、《流浪地球》的特效团队等也纷纷参与该片的制作。

  据《2019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3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3万,缴获各类毒品65.1吨;查处吸毒人员61.7万人次,处置强制隔离戒毒22万人次,责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30万人次。来自全国各地的缉毒警察身处险境,一次次遭遇生死较量,他们不惜鲜血染戟,用生命为人民抵挡黑暗。

  《黑暗森林》的故事惊心动魄、精彩纷呈,讲述了联合国禁毒组织与中缅警方联合打击以萨卡集团为首的贩毒组织企图通过中国把毒品贩卖到全世界的计划,以男主角郑宏锋为首的中国公安与犯罪集团展开了斗智斗勇的殊死搏斗,最终将犯罪集团一网打尽的故事。据了解,该片有大量枪战、肉搏、追逐等精彩场面,看点十足。此外,西南边陲秀丽的风景和邻近东南亚地区的独特风情也将为该影片增色。

  在开机仪式现场,饶曙光表示:“《黑暗森林》用崭新的视觉、独特的表达方式使该片从同类题材电影中脱颖而出,在类型上有拓展、艺术上有创新表达,是一部值得全国观众期待的电影。”

  四川省影视艺术联盟主席、 《黑暗森林》出品人张显达表示:“感谢四川省委宣传部和云南省委宣传部对该影片的大力支持,相信在沈东导演的领导下、各优秀团队的配合下一定能拍出一部非常好看、耐看的电影。”导演沈东、崔喆表示,“我们将以对电影的敬畏之心,排除一切困难,拍出一部优秀的电影作品。”几位演员也纷纷表示,将用心诠释角色,演好这部电影。

  如果有岁月静好,一定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缉毒警察是“刀尖上的舞者”,他们不是生而英勇,而是选择无畏。《黑暗森林》不仅讴歌缉毒警察的奉献精神,还将从侧面反映毒品对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对于年轻的观众来说,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据悉,该影片由四川海宇影业有限公司制作,将于金秋时节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