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唱给祖国妈妈的恋曲
——随心跳聆听《清澈的爱》
栏目:品味
作者:洪莉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你的铮铮誓言,澎湃了14亿中国人的心跳,而你的生命,已融进祖国的山河。如果你在春风里,听见我们喊你的名字,那是天地间涌动的,爱的回响。

  《清澈的爱》是一首用生命唱给祖国妈妈的恋曲,是雷佳、陈道斌、王喆继《请放心吧,祖国》之后再度联袂推出、反映边防官兵“初心一颗,只为家国”的新品力作。

  陈道斌,最懂“清澈”的分量,用纯净透明的语言,将界碑与青春交汇,编织出温暖的万家灯火;将热血与使命融合,锻造出山河无恙的庄严承诺。洗尽铅华,方显男儿本色,在极简极净的文字间穿行,我仿佛听见了雪山之巅,白云般纯洁的呼吸;看见了蓝天之下,界碑般巍峨的身影;懂得了清浅文字的背后,是有人用生命写下的注解。

  王喆,最懂“清澈”的精彩,用冰壶秋月般闪着银辉的旋律,将浓缩在纸上的文字,复活成生动的画面。于是,我在“回望身后,万家灯火”的璀璨里,看见他被风雪切割的脸上,挂着幸福骄傲的笑容;在“饮冰十年,难凉热血”的滚烫中,看见他负重前行时,艰深的每一步;在“亲爱的妈妈,你最懂得”的信赖里,看见他在灯下,把心思一行行写成日记的沉默。

  雷佳,最懂“清澈”的柔软,用洁光凤羽的声线,带来穿越灵魂的温暖。坚守与牺牲,像抹不掉的风雪,考验着战士们的热血与青春;歌声与感动,像一座桥,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哨所的明月。边关有你,岁月静好;身后有我,年华无伤;无论身在何方,心始终彼此温暖。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动情的歌,只为你唱。不要问我,为什么有泪水滑过脸庞?那是因为你的誓言,击中了我的心脏!

 

清澈的爱

作词:陈道斌 作曲:王喆 演唱:雷佳

  回望身后

  万家灯火

  有份温暖

  在我心窝

  一轮明月

  爬上哨所

  山河无恙

  兵的承诺

 

  雪山之巅

  界碑巍峨

  初心一颗

  只为家国

  饮冰十年

  难凉热血

  负重前行

  边关有我

 

  我的爱

  早已交给祖国

  界碑般沉默

  冰河般清澈

  虽然从来

  不曾对谁说过

  亲爱的妈妈

  你最懂得

 

  我的爱

  早已交给祖国

  白云般纯洁

  蓝天般清澈

  如果有一天

  你看到这句话

  我把生命

  已融进祖国的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