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斗云创”青年剧本创投平台成果发表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范雪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范雪娇) 2020年度“筋斗云创”青年剧本创投平台11月18日在京举办成果发表会。该平台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扶持,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十余家戏剧及影视行业具有影响力的投资制作机构及行业内十余位剧本创作及项目开发专家参与,旨在在全社会范围内发掘并培养优秀青年创作者。

  历时6个月、历经3个阶段的培养及甄选,刘思佳《震楼》、潘睿杰《来自火星的爸爸》、刘畅《江边漂流》、陈宏洲《幻界》、杨坤《时光之城》、罗国良《夜巡》、王翔《我不是你》、程逸睿《壳中之物》、付伯舜《默默无期》和祁翰蒙《我给妖怪当兽医》最终胜出。发表会通过视频和现场表演等形式对这10个剧本进行了集中片段展示,并由投资机构代表为作者们颁发入围奖状和签约意向书。获胜的优秀剧本将在《新剧本》杂志专刊上发表。据介绍,未来,“筋斗云创”青年剧本创投平台将继续“帮故事找舞台,帮舞台找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