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美术高峰论坛”重庆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宫剑南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重庆讯(记者 宫剑南) 由中国美协、重庆市文联、四川美院主办,重庆市美协、中国美协理论艺委会承办的“全国美术高峰论坛·重庆” 10月28日至30日在四川美院虎溪校区举办。

  “全国美术高峰论坛·重庆”旨在进一步研讨新时代中国美术创作态势和美术理论的重要问题,以加强当代中国美术的理论建设及美术批评。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表示,美术理论评论既是美术繁荣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美术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冯远,以及庞茂琨、焦兴涛、于洋、王林、孟繁玮、郑工、李豫闽、李春阳、李海磊、陈明哲、段运冬等专家学者围绕“美术思潮与学术方位”“美术创作”“美术理论”“重庆美术”等展开研讨。

  本届论坛是继2018年在济南、2019年在扬州举办之后的又一次美术理论评论界盛会。在全国美术高峰论坛主办城市交接和授牌仪式中,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为主办城市授牌授旗,重庆市美协秘书长魏东,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建东交接牌和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