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开启“奔小康·云展播”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郑荣健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郑荣健) “奔小康·云展播”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展播活动10月30日启动,至11月29日将在线展播9台大型舞台剧作品和4台小型剧(节)目和作品,这也是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以来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的舞台艺术展播活动。

  据了解,参加本次展播活动的作品集中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题材,包括沪剧《挑山女人》 、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 、湘剧《月亮粑粑》 、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 、话剧《塞罕长歌》 、豫剧《戈壁母亲》 ,小戏曲《鹅状元》 《走西欧》 《借猪》等小型剧(节)目等。其中,多部作品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等奖项。

  近年来,国家艺术基金积极资助舞台艺术人才培养、剧目创作和推广传播,取得积极成效。在本次展播活动之外,国家艺术基金还将依托中数集团的科技手段和大数据技术,建立国家艺术基金成果管理宣传推广展示平台。届时,包括舞台艺术、视觉类艺术等受资助项目的优秀成果,将会通过文字、声音、图像、视频、 VR技术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