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神兜兜和奶爸》浙江开机
栏目:资讯
作者:蓝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0月15日,由浙江缙云县委宣传部、丽晋仙锋影视、华鉴影业、飞梵麦影业、天喜控股等单位联合出品的院线电影《神兜兜和奶爸》在浙江省缙云县仙都景区举行开机仪式。影片由高雄杰执导,取材于“90后奶爸带女儿骑行拉萨”这一网络热门事件,故事原型中的父女俩将在片中本色出演。

  今年夏天,因受疫情影响,工作停滞的90后奶爸钭皓倍(阿钭)带着4岁的女儿钭晨曦(昵称兜兜),凭借一辆自行车和一辆小拖车,历时71天,行程4139公里,完成了从东莞到拉萨的奇异旅程。父女俩的故事被媒体关注并登上热搜,引发了全民关于父亲与教育、理想与坚持、爱与陪伴等话题的讨论。电影《神兜兜和奶爸》将这一感人又励志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将由阿钭父女本色演出,以浙江缙云、西藏、云南、广西、广东等他们骑行路线中的地点为拍摄地,将以纪实拍摄手法,展现父女俩的家乡浙江缙云,这座山水相融的浙南小城着力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动人画面,并重现父女行走的旅程,借此塑造人物形象、深度反映人物的内心世界,通过艺术创作使故事更加充实和饱满,也使影片更具现实意义。

  (蓝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