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公益歌曲《人民不会忘记你》上线
栏目:资讯
作者:闵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人民不会忘记你,父老乡亲惦记你,风雨过后彩虹现,向你们敬礼……”由青年作曲家郑君胜作曲、知名词作家张洪国和王诗友共同作词,实力派唱将边疆演唱的抗疫公益歌曲《人民不会忘记你》 7月20日在北京正式上线,向所有日夜奋战的抗疫工作者致敬。

  “有这样一群人,当人们团聚的时候,他们却披上战袍。 ”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走进病房” ,“没有人不懂亲情,当疫情发生的时候,只是他们知道这使命” ……主创团队将抗击疫情中的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个个动人故事转化为音乐作品,在极具叙述性的旋律中,讴歌抗疫勇士们的逆行出征。这一作品由京浙闽三地作者“云创作”完成。谈及创作初衷,郑君胜表示,在抗疫的特殊时期,需要每一名文艺工作者本着公益初心,用手中的文艺之笔去讴歌抗疫前线的每一位勇士,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说出心中的感谢,表达“有爱就有家、有爱就有更强大的国”的理念。

  本次发布会通过VR全景技术进行“云”发布,并在数千里外的福建南平设置了分会场。本次活动由中国民协民族音乐文化产业研究委员会发起,公益活动策划人甘久航策划;该歌曲由北京阳光启明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北京声线音乐制作发行。

  (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