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快递
  来源:中国艺术报

《微言大义》  王国猛  著

北岳文艺出版社  2020年6月出版

    该书是作者感于《论语》《道德经》 《沉思录》的深奥精要,在秉承“文以载道”优良传统基础上,欲融历史、文学、哲学于一体,涉及人性、情感、理智、生活、世俗,偶有所感的散文小品。全书收录作者近年来作品四五百篇,短小精悍,“文中观点皆为己见,务求独树一帜;文句常有创新,必当陈言务去” ,皆是作者务求短而有力、约而富文,愿人读后有所得、思后有所触的用心之作,期望读者读后,能有“颇合我意,甚得我心”之感。故名其为《微言大义》 。

《与青年朋友谈信仰》  陈耀辉  著

吉林人民出版社  2019年12月出版

    该书收入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谈信仰的理论文章25篇。陈耀辉从信仰产生发展入手,细述信仰与宗教、科学、政治、道德、审美之关系,系统阐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信仰观。作者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资料丰富、语言生动、逻辑严谨、文笔流畅,是一本适合青年阅读、有较高理论水平的思想教育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