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传承
栏目:图片新闻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悦) 6月12日,是北京人艺建院68周年的纪念日。这一天,期盼已久的首都剧场舞台的大幕重新拉开,一台云集老中青多代艺人的演出用实时直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观众通过十余家网络平台进行同步收看。这也是首都剧场的舞台与观众暂别近5个月后,首次重启。

  此次大幕开启并没有选择一整台完整的剧目进行演出,而是浓缩数部经典剧目的片段,以此向经典致敬,回馈观众的支持和关注。这次演出中,打破了这些经典剧目正式演出版本的原班阵容,既有《雷雨》 《哈姆雷特》《日出》等相同剧目的不同演出阵容“混搭”来上演剧中不同片段,又有《上帝的宠儿》《骆驼祥子》 《北京人》 《家》《蔡文姬》等同一剧目演出中的演员们打破版本甚至跨代同台,还有《莲花》 《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 《哗变》等剧目片段原班上演,以及《老舍散文》朗诵、 《叫卖组曲》等节目惊喜亮相。

  最后,压轴上演的一老一少“跨代”组合——93岁高龄的蓝天野带着北京人艺青年演员徐岑子,带来他曾经出演的作品《蔡文姬》 ,展现出北京人艺跨越时间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