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顶尖教师巡回课堂(广州站)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华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培养更多出类拔萃的舞蹈艺术人才,由中国舞协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广东省舞协、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协办的“2019顶尖教师巡回课堂(广州站) ”日前举办。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120名学员在8位国内顶尖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为期一周的课程。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出席开班仪式。

  在为期一周的课程中,采取分班教学的方式,分别邀请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王伟、北京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系主任黄奕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党总支书记张立军、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姜铁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云鹏、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主要演员华宵一、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舞蹈系教授张荪等8名教师联手为学员教授《中国古典舞身韵教学法》 《中国民族民间舞多维度教学探索》 《蒙古舞柔背组合》 《现当代舞技术实践组合》 《维吾尔族刀郎舞风格性训练组合》等17门专业课程,将艺术理论与舞台实践、加强素质训练与提升艺术修养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员舞蹈专业水平,激发舞蹈艺术创作热情。

  此外,学员与导师们还参加了顶尖舞者“公益课堂”活动,与众多对舞蹈艺术感兴趣的社会人士探讨艺术、交流心得。专业课程之后,主办方还以汇报演出的形式启发创作,总结和检验全体学员的学习成果。

(华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