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袁泉加盟神话史诗电影《封神三部曲》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李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李博)由乌尔善执导的神话史诗电影《封神三部曲》日前再次公布演员阵容,陈坤、袁泉将分别在影片中饰演元始天尊、姜王后。两位角色海报风格肃穆深沉,定格人物神情特写,将角色质感体现得淋漓尽致:陈坤饰演的元始天尊神色凝重,而又似乎超脱物外;袁泉饰演的姜王后端庄威严,眼神却暗藏复杂神韵。在讲述3000多年前人、仙、妖之间旷日持久神话史诗战争的《封神三部曲》中,元始天尊鸿蒙初始、开劫度人,命弟子姜子牙持封神榜下昆仑山,也是“封神宇宙”征伐序曲的前奏。

  乌尔善表示, 《封神三部曲》试图建立一套独有的美学体系,以元明道教水陆画作为基础,融合商周青铜器美学元素以及宋人山水,对中国经典的美学形态进行再创作,希望唤醒沉睡于观众内心深处对中国经典美学的记忆,进而回归中华民族内在秉承的精神价值。电影《封神三部曲》预计将于2020年、 2021年、 2022年连续3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