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2020“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
首设学校(幼儿园)助力环节
栏目:资讯
作者:文慧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中国儿艺2020“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日前拉开帷幕,吸引众多孩子报名参与。本届活动以“谢谢你的陪伴”为主题,通过评选勤劳、环保、勇敢、团结、快乐、感恩、智慧、自信、善良、坚强、诚信、创新这12种从戏剧中凝结出的优良品质的代言人,给孩子提供展示自身风采的舞台,让孩子在艺术的滋养和爱的陪伴中快乐成长。

  中国儿艺“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评选机制不断完善,共有4000余名孩子参与其中,获得了近400万人次的关注与支持。活动为少年儿童打造了一个展现自身风采的新平台,提供更加丰富的艺术实践机会,搭建起了与戏剧亲密接触的桥梁,促进了儿童戏剧的普及和推广。评选出的75名“小小代言人”成为戏剧艺术的分享者、传播者,在演出和艺术实践活动中成长。为了助力儿童戏剧的普及与推广,今年的“小小代言人”活动首设学校(幼儿园)助力环节,入围代言人人数最多的前5所学校将被评为“戏剧艺术萌芽基地” ,在2020年获得中国儿艺提供的更加丰富的戏剧教育资源。

(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