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神话题材电影《东游》上线爱奇艺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由映美传媒、麦奇影业出品,时代文化传媒、华夏新业文化、鎏夏文化传媒、巨地影业、觅态影业联合出品的东方神话题材电影《东游》 ,于10月17日在爱奇艺上线播映。影片由叶蘅编剧,董伟执导,张远、李沁谣主演。

  电影《东游》取材自八仙之一的韩湘子与东海龙女的神话故事,讲述了韩湘子在修炼得道的过程中,与龙女一道历经磨难、斩妖除魔、一路向东的奇幻故事。董伟表示,故事灵感最初的来源是:韩湘子为什么会对着东海吹笛?为编创这个故事,他阅读了大量资料,从对韩湘子和东海龙女有限的文献记载中生发出影片的情节,通过讲述他们之间的爱情构造一个神话世界,传递“永葆真善美、珍惜身边人”的价值观。影片出品人沈帅表示,中国观众对八仙的故事耳熟能详,但目前市场上八仙题材的影视剧并不多,这类观众熟知又尚未被充分开发的题材正是需要创作者们去关注和挖掘的。据悉,影片拍摄期间,剧组辗转全国多地取景,奔波于戈壁荒漠之上,克服了环境艰苦和天气恶劣等困难。